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endawn的博客

一个有着AI野心的电工+码农

 
 
 

日志

 
 

PADS 非常用操作 备忘  

2009-01-14 15:09:29|  分类: 电子硬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输入网表:

       在PADS layout中,输入网表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logic中的同步器;另一情况是当你用其它软件(如ORCAD)绘制原理图,而需要用layout来布PCB时,可以通过:

           File/Import将网表输入


2. PADS库文件介绍:

          *.pt4  元件类型库(Part Type)

          *.pd4  PCB封装库(PCB Decal)

          *.ld4  逻辑封装库(logic Decal)

          *.ln4  线型库(Lines)        主要用于绘制原理图的背景版图


3.电路模块的拷贝

      Copy to file  将原理图拷贝到*.grp文件,可以由此建立一个常用的电路模块库可以通过Paste from file来由库文件中调用电路模块。


4. Copy as bitmap 

   将原理图中的电路模块或接口转成BMP文件,复制到剪切板中。可以用于作设计说明文档。具体步骤为:先选edit/copy as bitmap,然后在原理图中选择你要复制的范围电路,可以将该部分电路位置作个调整,以便更好的选择。如果有文档背景要求,可以先作个单色过彩色的颜色方案(如把背景色调成白色,以适应文档背景色)


5. PADS layout中,Preferences/Design选项卡中,Stretch Traces During Component Move选项的作用:

   选择该选项后,在交换元件管脚或门时,走线将重新布置,即依然保持走线连接关系;不选择该选项,在移动元件时,系统将以鼠线连接走线、管脚和门,而原先已走的线将保持不动。


6. PADS layout中,Preferences/Drafting...,"Min. Hatch Area"(最小铜皮区)设置最小铺铜区的面积,单位为 当前设计单位的平方。

"Smoothing Radius"(圆滑半径):设置铺铜拐角处的圆角半径,一个较大的圆滑半径会得到一个更圆滑的圆角。


7. 两个自动布线时有用的设置:

    Design Rules/Default/Routing中,Routing options区域 "Allow Shove" (允许移动已经布线网络),"Allow Shove Protected"(允许移动受保护的走线)


8. 焊盘出线及其与过孔关系设置

    Design Rules/Default/Pads Entry:在这里可以设置焊盘的出线角度,如可以设置禁止以不规则角度与焊盘相连;设置是否允许在焊盘上打过孔。


9. 中间挖空的铜皮的建立
     分别利用Copper 及Copper Cutout 建立两个符合要求的区域,选择这两个区域,通过右键菜单的combine,操作完成(早上起来用到这个,居然忘了,找了好久,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

10. 原理图元件库中 元件的pin number不显示, 解决如下:
     在logic库中,选择菜单 Setup-->Display Colors... 打开对话框,将Eles Pin Nos. 这一项勾选后,即可!
     反之,如果不想让pin number显示,就不勾选这一项。
   
11. 为何有些原理图中的元件不能成功导入到layout中?
     例如我第一次制作的mark点元件, 导入到layout, layout里总是没有, 不能成功.
     原来是我的mark点元件的逻辑封装中没有添加pin, 后来在元件的逻辑封装中加了一个pin, 就OK了!

12. 定义层对(Layer Pair)

     定义布线层对(Routing Layer Pair)可以缩短在交互布线期间手工改变层时所花费的时间。布线层对(Pairing Routing Layers)规定了层的改变,限

制只在所定义的层对之间进行。 对于一个四层板, 定义的布线层对是主元件面(Primary Secondary Side)和次元件面(Secondary Component Side)。

    为了定义一个层对(Layer Pair):

    1.  选择工具/选项(Tools/Options)。

    2.  选择布线(Routing)表格。

    3.  在层对(Layer Pair)区域,设置第一个层(First Layer)为主元件面(Primary Component Side)以及第二个层(Second Layer)为第二个元件面(Secondary Component Side)。

    4.  点击 OK按钮,离开选项(Options)对话框。

13. 如何将默认过孔从STANDARDVIA设置为其他自定义过孔
     走线想加VIA时,右击Via Type, 在出现的Vias小窗口中的Via List 中选择. 这种方法 当PCB文件关闭后重新打开默认过孔又恢复为STANDARDVIA了。不知道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

14. 从没有网络的PIN上router(比如把TO263封装的LDO的大的散热PIN与输出PIN(2号pin)相连)
      在layout中,进入ECO模式,然后"Add Connection"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9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