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endawn的博客

一个有着AI野心的电工+码农

 
 
 

日志

 
 

win7下创建逻辑分区  

2013-11-22 16:1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了解怎么转换之前,先搞清楚主分区,扩展分区,逻辑分区的基本概念。

 

主分区,也称为主磁盘分区,和扩展分区、逻辑分区一样,是一种分区类型。主分区中不能再划分其他类型的分区,因此每个主分区都相当于一个逻辑磁盘(在这一点上主分区和逻辑分区很相似,但主分区是直接在硬盘上划分的,逻辑分区则必须建立于扩展分区中)。

主分区也可成为“引导分区”,会被操作系统和主板认定为这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所以C盘永远都是排在所有磁盘分区的第一的位置上。
分出主分区后,其余的部分可以分成扩展分区,一般是剩下的部分全部分成扩展分区,也可以不全分,那剩的部分就浪费了。
但扩展分区是不能直接用的,他是以逻辑分区的方式来使用的,所以说扩展分区可分成若干逻辑分区。他们的关系是包含的关系,所有的逻辑分区都是扩展分区的一部分。
 
硬盘的容量=主分区的容量+扩展分区的容量
扩展分区的容量=各个逻辑分区的容量之和
 
主分区和扩展分区都是dos分区。
MBR(主引导记录)的分区表(主分区表)只能存放4个分区,如果要分更多的分区的话就要一个扩展分区表(EBR),扩展分区表放在一个系统ID为0x05的主分区上,这个主分区就是扩展分区,扩展分区能可以分若干个分区,每个分区都是个逻辑分区。
 
逻辑分区是硬盘上一块连续的区域,不同之处在于,每个主分区只能分成一个驱动器,每个主分区都有各自独立的引导块,可以用fdisk设定为启动区。一个硬盘上最多可以有4个主分区,而扩展分区上可以划分出多个逻辑驱动器。这些逻辑驱动器没有独立的引导块,不能用fdisk设定为启动区。
 
将主分区转换成逻辑分区的步骤:

1.单击“开始”菜单,从附件中找到“命令提示符”,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diskpart”命令,进入DISKPART状态;

2.选择物理磁盘

输入“select disk N”选择物理磁盘,这里的“N”代表第几块物理硬盘。如果你要对第1块物理硬盘进行操作,应该输入“select disk 0”,依此类推。

3.创建扩展分区

输入“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命令,执行后系统会自动创建扩展分区,主分区后面所有的空余空间都会被占用。完成后即可退出命令提示符,不必再输入创建逻辑分区的相关命令,因为系统将所有的扩展分区用来创建一个逻辑分区。

这样就将没用到的主分区转换成了逻辑分区。在“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窗口中,可以发现已经创建完成的扩展分区。在扩展分区处右键,可创建新加卷,继续划分逻辑分区。

  评论这张
 
阅读(18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