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eendawn的博客

一个有着AI野心的电工+码农

 
 
 

日志

 
 

(z) 什么是好的硬件工程师  

2017-06-02 09:42:29|  分类: 电子硬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具备高质量产品交付能力,具备完备的知识体系,有完整的较复杂硬件产品的交付能力和经验,全面把握硬件研发流程,对可靠性、可维护性、可测试性、可生产性、可供应性有深入理解和实战经验。

(首先要结果导向,做过好的产品,或者说做得出好产品的工程师,才是好的工程师)

2、问题攻关能力,有严谨的问题问题态度,和问题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

(厉害的人要具备,正确的常识和科学的精神。这也是我们面对和解决问题的必要条件。 能解决问题的工程师,才是好的工程师,我们还是结果导向。)

3、数学物理等基本理论扎实,能够从理论分析问题,不是经验主义。

(理论知识,是正确设计和问题解决基础。理论知识不但要理解,会推导,还要讲得清,说得明。)

4、产业视野,全球化视野,对产业动态,新芯片、新技术、新领域能够快速把握规律,嗅觉灵敏。

(不但能埋头干活,还能抬头看路。多了解和掌握动态)

有朋友说了,满足这个条件的工程师不便宜。所以对于所有的老板来说,期望马儿跑也期望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

但是好的工程师的价值,是超过100个平庸工程师的总和的。”

当你在用上面的这四条来要求自己的时候,你才发现这当中离我还有很长的距离去奋斗。一个人要从大局的角度去看待自己所做的事情的话,你就会发现所有的心血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方向是对的话,不管你怎么走,都是在这条道路之上往前走,就比如前几天跑步一样,走和慢慢跑是有着一种本质的区别,无论如何,往前走,在一个行业之中扎根,你自然会发现你所拥有的是别样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